close

 

 

    牠叫"皮皮",是隻流浪貓.

 

          在我家住了一年.

 

我喜歡養狗,從小家中一直有狗住著.

根本沒想過有一天會跟貓生活.

一年前婆婆為了要趕走家中的老鼠,

決定養貓來嚇走老鼠.

 

我們常說"皮皮"是像狗的貓咪,

 

貓咪會吃魚拌飯,

而"皮皮"一吃魚就會又吐又拉.

 

牠不像一般的貓咪可以在家自由走動,

皮皮白天就用鍊子鍊著,

晚上才能自由活動,

放假有人在家時,牠的自由時間可以多一些.

 

貓咪應該是怕水甚至討厭洗澡,

但是我會定期幫皮皮洗澡,

可是洗澡時會聽見牠可憐的叫聲.

 

皮皮不會跳到衣櫃或是櫃子上,

似乎忘記貓有"跳高"和"爬上爬下"的本領,

最高的高度只會跳到像洗衣機般高度的窩裡.

 

皮皮還是有貓的習性...

牠有利爪...愛抓紙箱或地墊,我會幫牠剪指甲.

牠愛玩...紙屑.橡皮筋.瓶蓋都是牠的玩具.

 

不知貓有沒有"黏人"這個習性

皮皮一點也不黏人,叫牠也不會過來.

只是會偷襲人類,躲在一旁,隨時偷襲抓我們的腳.

 

雖然比較愛狗,

還是希望皮皮在我家可以過得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