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繡眼住在我家已經兩個星期了

  

牠是我們在路邊發現的

  

如果當時沒有把牠帶回家

  

也許牠早已上天堂了呢

  

  

兩個星期前的星期天 

  

我和大姑去家附近拜拜

  

那天太陽好大天氣好悶熱

  

當我把車停好準備離開時

  

大姑突然大叫一聲

  

以為地上有隻青蛙跳呀跳的

  

我們蹲下來仔細看一看

  

原來是隻綠色的雛鳥

  

光溜溜的身上身上只有幾根綠毛

  

我們在樹下往上看...牠的媽媽在哪呢

  

如果我們不理牠:也許就被踩死.熱死.或是餓死了

  

於是決定把牠帶回家

  

為了要照顧牠

  

當天下午就帶著牠去找鳥店老板

  

問了老板才知牠是"綠繡眼"

  

"要兩個小時餵一次"..這是老闆交待的飼養方法

  

新手上路    一切照著老闆說的

  

兩個小時餵一次  

 

有時不到兩個鐘頭

  

只要牠張嘴哇哇叫我們馬上就餵牠吃飼料

  

過了兩天馬上發現牠的不同

  

身上不再光溜溜    而是長出好多的綠毛

  

這樣的改變讓我們高興得不得了

  

好想早日看到牠能獨立...自己吃飼料

  

  

兩個星期過了

  

今天早上我和大姑分別去了不同的地方

  

*大姑去拜拜

  

*我和先生去附近的鳥店買鳥籠

  

當我和先生已經決定要買鳥籠的同時

  

先生接到大姑的電話

  

大姑說她問了觀士音菩薩並擲筊

  

問菩薩:要繼續養綠繡眼或是讓牠回到大自然

  

結果是要繼續養

  

也許是有默契吧

  

兩組人去了不同的地方

  

卻是做同一件事

 

  

就算大姑沒有去問菩薩

我也會繼續養著牠

至少目前是這樣

因為牠還不會自己吃飼料..需要我們協助餵食

如果放牠自由

誰也不知牠會如果何

 

我們的新朋友就叫牠小綠

小綠的新家有較大的空間活動

也有小水盆和小飼料盒

我心裡想著

小綠應該很快就能自己吃飼料了吧

希望小綠能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