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了兩個陌生人

 

一個約七十多歲說臺語的老先生

 

另一個是約三十多歲在區公所上班的小姐

 

第一個陌生人

中午要戴安全帽準備騎車時

老先生和兩隻狗朝我走過來

老先生說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的臺語

手中翻開一些證件和一張摺起來的郵局提款單

原來是他去郵局領了一萬元

結果錢掉了(就是不見的意思)

沒錢回家   希望我能借他錢

還一直說"我一定會還妳"   "我會記得妳的車號4-6-7"

本來想狠下心不理他   

但是還是問了老先生    "你需要多少錢"

我也在心理預設老先生會開口說500元

沒想到他竟然說70元就好

聽到70元我拿出零錢    並跟老先生說"你趕快回家唷"

在離開老先生的同時 

會擔心他有沒有回到家

心理想著......這樣幫他到底對不對?

 ...心情沉重了起來...

 

 

第二個陌生人

離開老先生後    繼續往前騎

突然一位跑得喘噓噓的小姐招手把我攔下來

接著跳上我的機車後座

麻煩我載她到前面的區公所

因為她要遲到了

我沒想那麼多  加速載她往區公所前進

在路上我還問她"中午休息去吃飯唷?"

她回答"早上去上課...回來時坐火車耽誤了"

雖然騎車只要2分鐘左右

跑步也許就要好幾分鐘

騎到路口要等90秒鐘的紅燈

所以請她下車讓她自己走過馬路

在她等紅燈時    我看了時間2:02

她應該是趕2點的卡吧

 在離開小姐的同時 

不會擔心她...因為她已經到工作崗位了

心理想著......這樣幫她應該對吧!

...心情頓時快樂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