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愛看報    也愛剪報    更愛寫家書     

   看到好文章總喜歡剪下來跟女兒們分享

    想說什麼就會寫封信     寄給女兒們

  

這是我高中畢業      工作後一段時間的事情了

那時在蘇澳上班    只有在放假時才回花蓮

有一天    爸爸拿了一張剪報

剪報上只有一隻張開嘴露出牙齒看起來像在微笑的猩猩

旁邊的標題是~猩猩無言語...盡在微笑中~

 

爸爸跟我說    "妳要跟猩猩一樣...常常微笑唷"

也許是擔心剛到新環境的我  要適應種種問題

提醒我簡單的微笑可拉近彼此的距離與減輕恐懼感吧   

"微笑中的猩猩"深刻的讓我永遠記得到現在

就算在工作上    在日常生活中    或是遇到不太熟悉的人

習慣微笑或點點頭表示我的誠意

當我親切的給他(她)一個微笑時   

 總希望也能得到他(她)的微笑

爸爸給了我好多剪報    也寄給我許多信件

看到信件會想到爸爸   

裡面總是寫著父親對女兒的問候與關心

 

世界上最簡單也最美的語言是微笑    

請給身邊的人一個微笑    讓彼此都有個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