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女兒的電話

第一句話就是...

媽咪:我國語考98分    數學考88分也

 

從以前就不用擔心女兒的國語    被扣2分大概是粗心的失誤吧

大班開始每天讓她寫一篇小日記    不管幾行都行

就當是寫出當天的心情吧   

每天至少讀一本書    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問她為什麼數學考88分呢

她說因為沒寫兩個算式    所以扣了好多分

 

聽她跟我說起月考分數時的口氣    就像以前說話的口氣一樣

前兩天先生跟她說沒考100分就拿不到禮物囉

所以她問了我一句話...

那我下次考100分可不可能拿到禮物呀

 

我跟她說...   

當然可以呀  

不管考幾分    都要和小朋友相親相愛

你愛她們    她們就會更愛你唷

 

女兒還說...

我跟他(她)們說對不起了     我們就變成好朋友了唷

 

我沒有跟她提到在學校為什麼要打人的事了

孩子在一起    都會有些小爭吵

但是她們要先學習商量如何解決問題

若沒辦法時    老師或大人也會幫忙想辦法

這些問題對我來說應該都不難解決

如果女兒的老師或是小嬸

願意多花一些些的時間去和女兒溝通

相信大人和孩子都能很快的適應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