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的心   寧靜的夜晚   被一通電話打亂了 

從剛剛一直到現在   心裡一直重複這句話

~ ~ 女兒…妳好嗎? ~ ~

 

小嬸打了一通電話    說女兒上課很不專心

老師提醒多次效果也不好   今天讓她罰站了

在學校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她    馬上就告狀

老師提醒她不對的事   她會轉頭不願接受

在安親班寫功課不認真    拖拖拉拉不願意寫

一直說字好難不想寫功課   還說為什麼哥哥的功課比她少

在她們眼中   女兒似乎成了一個問題小孩

 

其實孩子的注意力本來就不長  除非是有興趣的吸引他(她)們的

才有較長的專注力   我跟小嬸說   希望老師能多一些提醒

改變一下教課方式    或再試試別的方法

很想對她說   為什麼要等到有問題時才打電話來

打這通電話有什麼幫助嗎   孩子在妳們的教導下

發現了問題    應該是老師和媽媽溝通如何解決

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呢  

 

在電話中問了女兒   上課為什麼不專心

她馬上回答   在想媽咪呀   聽了心裡好難過

 

一直不願去想女兒的事   心裡只是想著她會很好的

已經一個半月了   她的適應力應該很好的

我跟小嬸建議   可以跟女兒聊聊  

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    還是還需要時間適應呢   

小嬸的回答竟然是   已經開學一個月了也

我聽到她說這句話   已經不想再跟小嬸說任何話了

我試著想各種方法幫小嬸解決女兒的問題

她卻回答一句    已經開學一個月了也

我想我真的不要再管她們母女的事了

 

但是心裡還是掛念著女兒

~ ~ 女兒…妳好嗎?妳快樂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