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不會收玩具

媽媽...我不會整理東西

媽媽...我不要吃紅蘿蔔

媽媽...我不要吃洋蔥

媽媽...我不要讓妹妹

媽媽...我不要...............

這樣多的...我不要...我不會...

應該是女兒回到她媽媽家的心聲吧...

 

 

 我會收拾玩具也會整理東西呀...

只要有整理箱或收納櫃,我就能整理得很好哇...

 

 

 我吃紅蘿蔔也吃洋蔥呀...

只要妳給我拍拍手,我就能很快的把東西變到肚子裡唷...

 

 

我會讓妹妹呀...

我如果不愛她, 誰要跟我玩扮家家呢...

 

跟女兒相處了五年 , 我們一定比她的媽媽更了解女兒...

畢竟小嬸目前只當了20天的媽媽,要彼此適應的事情太多了.

當她跟我抱怨女兒什麼事都不會時 , 我沒有太大的驚訝,

小嬸不能用對待哥哥和妹妹的方式來要求女兒或做比較.

因為她們已經七年沒做母女了...

每個人都有個別差異 , 只是適應時間的長短吧.

 

 

為什麼有些家長會問...

"  我家寶貝在家都不會穿鞋...不會自己吃飯...

到了學校怎麼什麼事都自己做呢?  "

這就是孩子聰明的地方,會試探大人的忍耐程度,而自己做調整.

知道在家可以賴皮...耍賴...

因為一賴皮大人就會來幫忙了呀!

在學校如果耍賴, 被同儕看到或發現會很丟臉的...

 

女兒也是一樣,到了新環境後 , 兩個家庭兩種方式,

她太聰明了,知道如果賴皮能過關時,

為什麼要這樣辛苦的收拾或吃掉有一點點不喜歡的東西呢?

 

我們已經放手,不能再去管她了.

希望過一段時間後,她們能找到彼此適應的方式,

而我再看到女兒時,

她會告訴我一句話~

媽媽...我都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