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接近尾聲了...準備收心了嗎?

 

 

暑假已經過一大半了,每天從早到晚都和這幾個孩子相處,發現孩子必須調整作息,因為下星期就要返校準備上課了.所以要想個好方法來讓他們不賴床...早點出門...

   

 

 

 

 點數換獎品是個好方法,集到500點就能換最想要的獎品.

 所以David老師說了點數大放送囉!”要怎麼大放送呢? 

 

 

 

首先David老師在獎品櫃中展示了戰鬥陀螺””樂高幾個男生看了都高興的大叫我要!我要!”當然女生愛的芭比娃娃””密碼筆記本也是不能少的唷!

 

David老師說:從這星期開始,早上八點以前到的,先送50!

光是要賺50,就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

 

小宇:我夢到從高高的地方溜下來後,我就醒了.

 醒來後叫醒媽媽就出門了

 

葳瑄:媽媽昨天忘了調鬧鐘,所以我們遲到了

 

小妘:媽媽會賴床,我一定會遲到的啦

 

更可愛的是德德"拿著早餐很傷心的大哭說:老師說要八點到,可是我沒有八點到ㄚ.這時我看看時鐘,是七點五十八分,還沒八點,為什麼要哭呢?原本呀他以為八點以前到就是八點整要到,所以提早兩分鐘就得不到50點了啦 

 

另外辰辰的心情也不好,暑假每天早上要去學游泳,中午才來吃午餐,所以這星期比其他孩子少賺了幾百點,每次中午來吃飯時都會看著白板的分數說著不公平啦…”

  

孩子都想要得到500點 ,他(她)們也會想辦法表現好得到點數,當然我們也會讓孩子們儘早往500點邁入.每天孩子們都會算出自己的點數,有加分也會有減分,在加加減減的過程中,速度變快了,效率變好了,孩子的心情也快樂得不得了,每天期待著趕快集到500點.

 

 

昨天已經有男生換走了戰鬥陀螺,David老師買了戰鬥盤讓他們在休息時候可以比賽.很高興的是我們的孩子都願意分享,也願意跟大家輪流玩戰鬥陀螺,David老師也大方的提供幾個陀螺,能讓更多人一起玩.我們也會鼓勵他(她)們:加油!快要得到500點了唷!

 

 

 

我們能做的事可多可少,只是在於願不願意花些時間及動些腦筋.我目前想做的,就是讓孩子能夠對自己做些要求,減少一些親子間的不愉快吧!

 

 

只剩下最後五天的機會了,David老師要求孩子:下星期七點五十分以前到,最棒的孩子是吃完早餐才來唷!

 

 

 

我想下星期應會有其他有趣的事情發生吧!

 

 

所以最近常問孩子們:500點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